慕辛

常进冷圈
墙头太多,基本不挑食
爱爬墙,动漫、小说、影视、游戏、真人CP都吃
竹马竹马最爱

(冈伦冈)嫉妒

冈萨洛的眼睛都红了。
不是因为悲伤,而是嫉妒,嫉妒舞池中和阿伦起舞的那位破落贵族家的小姐,玛格达。要知道他费了多大的劲才和阿伦出现在同一个舞会上,但是话还没说上一句,阿伦就被各种狂蜂浪蝶拉走了。
冈萨洛气愤地看着舞池中的阿伦,他努力忽视与阿伦共舞的埃伦斯坦,以至于没看到玛格达异样的眼神。
“冈萨洛......”女爵叫了他好几声他都没有听到。
乔卡瑟尔女爵在心里叹了口气,自己这个儿子,其他地方都好,就是一碰上警备队的那个小子就藏不住表情,她可不想明天整个凡瑟尔飘着着关于乔卡瑟尔家的流言,于是她只好抬大音量:“冈萨洛!”
冈萨洛猛地回过神:“母亲,有什么吩咐吗?”
女爵扯出一个笑容:“你不要老在这里陪我,年轻人去和淑女们起舞吧!”
冈萨洛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,随便找了一位淑女走上舞池。
舞蹈开始,冈萨洛就不断用余光寻找阿伦,阿伦一个人站在角落,阿伦在收拾点心,阿伦有些窘迫,自己要不要去拉他透透气……阿伦又和埃伦斯坦家的玛格达站在一起!
“嘶!”冈萨洛对面的淑女轻轻叫了一声,原来冈萨洛心慌意乱之下不慎踩了她一脚。
冈萨洛连忙道歉,心不在焉地跳完了这支舞。
一曲终,冈萨洛迫不及待去找阿伦,却被人不着痕迹挡住了,又是玛格达。
冈萨洛不是傻子,他早就注意到阿伦和对面这个人跳舞时流露出最多的笑容,还有对待她不同的态度。冈萨洛气愤她,嫉妒她,也害怕她,他怕对方抢走阿伦,但他其实也不知该怎么做。
冈萨洛注意到不少目光投在这里,他只好邀请自己的“情敌”去跳舞。
音乐开始,冈萨洛不由自主透过人群的缝隙找阿伦。
“冈萨洛先生是在找阿伦先生吗?”玛格达突然问。
猛地被戳破心思,冈萨洛顿时有几分慌乱,想狡辩几句,但是玛格达淡定地扔出一个炸弹:“说起阿伦先生,我前些日子还收到他的一封信呢。”
“信?什么信?”冈萨洛心跳如鼓,好不容易才控制住自己的表情,急忙问。
“就是绅士写给淑女的那种信啊。”玛格达微笑着说,似乎还有一点羞涩。
一瞬间冈萨洛心跳停止了。
“冈萨洛先生,您的步伐乱了。”玛格达善意地提醒道。
冈萨洛感到一阵晕眩,他只想冲出去去找阿伦,但是理智阻止了他,再说,本来就是他对阿伦一厢情愿。
“是吗?”他压下心头的嫉妒,苦涩地说,“恭喜埃伦斯坦小姐,埃伦斯坦小姐的魅力我们有目共睹。”
“冈萨洛先生,您想到哪里去了?”玛格达惊讶地说,“我们只是朋友间的信件罢了,您不也曾给我写过吗?”
冈萨洛懵了。
“您喜欢阿伦先生不是吗?”玛格达抛出一记直球。
冈萨洛今晚简直是中了风系魔法,被抛上抛下。他直视玛格达,想看出些什么,但是没有,对方的蓝眼睛里一片清澈。
“阿伦先生不知道吧?”
“您嫉妒我对吗?嫉妒我与阿伦先生起舞,嫉妒一切与阿伦先生起舞的小姐们。您也在害怕吧?害怕哪一天阿伦先生牵着某位小姐的手。”
最深处的秘密被人道破,冈萨洛心乱如麻,不知如何回答。
“我能理解您不敢说的心情,但是冈萨洛先生,与其嫉妒我,为何不与阿伦先生跳支舞呢?您不去做,他如何明白呢?”
“哪有男人与男人跳舞这种说法?”冈萨洛苦笑,他又不是没有想过。
“凡事都要有开始不是吗?再说我们女士们可以一起跳舞,男士当然也可以啦。”玛格达笑着说。
冈萨洛愣了,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结束舞蹈,不知道自己是如何站在阿伦面前的。
但是他听见自己的声音:“阿伦,要不要和我跳支舞?”
哪怕是拒绝也无所谓,自己总要行动起来,相信有一天阿伦会明白自己的心意,一切就从这支舞开始吧。
冈萨洛想。

评论(5)

热度(21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